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
多媒材創意教室

管理教師:洪繪侖 老師

教室簡介(080504)

    多媒材創意教室為服裝造型、多媒材創意設計與飾品設計整合的創意設計教室,另外可彈性提供為畢業製作在創意材質、服裝創作與整體造型設計的多元實務操作場地。

設置目標

透過服裝構成相關設備,學習在服裝造型中的製作基本技法與創意改造,啟發學生服飾造型設計應用之興趣。

  1. 透過印染與多媒材相關設備,學習特殊材質與設計元素的結合應用,啟發學生多元素材應用之興趣,以反傳統、有趣或新奇的概念達成獨特的原創性設計。
  2. 透過飾品相關設備,學習帽飾與飾品之製作基本技法,進而啟發學生創意飾品設計之興趣。
設備與工具
  1.  視聽設備:單槍、電腦、實物投影機、即時播放錄影設備。
  2.  服裝構成設備:桌上型縫紉機、工業用縫紉機、氣動式拷克機、刺繡機、三本機、人台、熨斗。
  3.  印染與多媒材設備:壓印機、熱轉印機、電陶爐、毛氈機、打洞器、3D列印筆。
  4.  飾品設計設備:手工帽木模、懸掛式插座、展示用頭模。
相關課程
  1. 服裝造型
  2. 多媒材創意設計
  3. 造型創作材質應用研究
  4. 飾品設計
手工帽木模與帽飾設計作品